Tuesday, February 15, 2011

十天佛陀足迹之旅

第一天: 德里(Delhi)
抵达德里机场会合你的旅程经理,初步了解德里的概况和明天的行程,前往酒店住宿恷息,养好精神为明天大清早的火车行程。

第二天: 德里(Delhi) 勒克瑙(Lucknow)卫舍城(Saravasti):
约清晨5点后出发到火车站,乘坐冷气特别快车前往勒克瑙 (Lucknow),早餐于火车上车程约6小时,转车前往卫舍城 (Saravasti) 佛陀时期枸萨弥罗国之首都,车程约4小时134公里。当时的一位富有信徒”给孤独”长者 (Anathapindada), 在梵语“Anathapindada”意为给于孤儿或无助者的善施者。他铺金买园建祗园精舍,让佛陀在此开示说佛法。佛陀在此渡过24个雨季,从祗园遗迹可想像当时丽清幽的环境,处处佛堂精舍的壮观场面。卫舍城也是佛陀大显神通成功降伏外道,使他们心悦诚服的地方。参观后返回酒店,住宿卫舍城酒店。

舍卫城-祇园精舍阿难菩提树


















第三天: 卫舍城(Saravasti)兰毗尼园(Lumbini):
早餐后参观祗园精舍 (Jetvan garden)后继程前往尼泊尔境内兰毗尼园 (Lumbini),行程约5个小时209公里兰毗尼园是佛陀诞生地。参观据说摩耶夫人未生下释迦牟尼前沐浴,和释迦牟尼诞生时沐浴的池塘帕斯卡尼池 (Puskarni Pond), 还有建于公元前249年的阿育王石柱 (Ashoka Pillar) 和菩提树,它于1895年才被考古学家发现而确定为兰毗尼所在地, 经过挖掘整修后成为佛教圣地,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。现在园内有由20多个国家与佛教组织兴建的佛寺与佛庙,每间寺庙都各具特色,建筑风格大不相同,就像个寺庙大展,当晚住宿于兰毗尼

兰毗尼园的摩耶夫人庙

 











第四天: 兰毗尼园(Lumbini)库什那迦(Kushinagar)
早餐后驱车住库什那迦 (Kushinagar)车程约4小时161公里,库什那迦佛陀大涅盘槃的圣地,佛陀涅槃后在此火化,把佛陀舍利分给八个信奉佛教的大国,而各国领取佛陀舍利后修建佛塔供奉舍利。库什那迦景点有大涅槃寺 (Mahaprinirvana Temple)、大涅槃塔(Mahaprinarvana Stupa)和当年大迦叶尊者引燃柴火堆、火化佛陀的地方安迦罗塔 (Angara Chaitya),住宿于库什那迦

库什那迦卧佛寺



















库什那迦卧佛寺
















 


第五天:  库什那迦(Kushinagar)巴特那(Patna):
早餐后个参观大涅槃寺,过后驱车往巴特那(Patna)顺道参观毗舍离 (Vesali),行程约6小时253公里。毗舍离是佛陀时代拔耆国的首府,毗舍离也是佛陀首次接受女众出家成为比丘尼的地方,而首批出家成为比丘尼的女众包括他的姨母摩诃波阇波提王妃。此地也是佛陀最后一次正式集合僧众讲结维摩经处,和佛陀宣布他将进入涅槃所在地。考古学家在吡舍离的一个古佛塔里发现佛陀舍利,证实佛陀舍利八分八大国之说。

第六天: 巴特那(Patna)纳兰陀(Nalanda)王舍城(菩提迦耶(Bodhgaya):
早餐后出发往菩提迦耶 (Bodhgaya),途中参观纳兰陀 (Nalanda)和王舍城 (Rajgir),行程约4小时198公里。纳兰陀是古时佛教大学城,晋代高僧法显和唐代高僧玄奘都曾在此留学,在鼎盛时期曾聚集一万多名僧侣与学生。王舍城是佛陀时期摩竭陀国的首府,附近有五座山丘环绕,出名的景点有灵鹫山 (Gridhakata Hill)、竹林精舍 (Kalandaka Venuvana)、毕波罗石窟 (Pipphalaguha) 、玄奘纪念堂 (Xuanzang Memorial Hall)、温泉 (Hot Springs)等,当晚住宿菩提迦耶旅馆。

王舍城-灵鹫山上的世界和平塔




















那兰陀-附近的玄奘纪念堂










第七天: 菩提迦耶(Bodhgaya):
菩提迦耶 (Bodhgaya)位于尼连禅河 (Niranjana River)畔西边。当年释迦牟尼在苦行林修习苦行六年,仍然不能证悟后,绝定放弃修行苦行而改中庸修行之道。 他于尼连禅河边沐浴后,接受牧羊女供养的乳粥,在菩提树下靜思,于月圆之夜证得正果成佛 当天参观的景点有2250年前阿育王时期兴建的大菩提寺 (Mahabodhi Temple) 、佛陀成道的大菩提树下金刚座、尼连禅河 (Niranjana River) 、牧羊女村庄素伽达村 (Sujata Village) 等,当晚住宿菩提迦耶旅馆。

菩提迦耶-摩诃菩提大佛塔















 
第八天: 菩提迦耶(Bodhgaya)瓦纳那西(Varanasi)
早餐后出发到瓦纳那西(Varanasi),行程约6小时242公里,抵达后参观鹿野苑(Sarnath),佛陀证悟后初转法轮圣地,佛陀首次向五比丘讲说佛法,至此佛教才具备佛、法、僧三宝,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宗教。参观景点有达曼克塔(Dhamekh Stupa)、慕尔甘陀哈库提寺(Mulagandhakuti Temple)、阿育王石柱(Ashoka Pillar)、菩提树等。晚餐后自由活动,当晚住宿于瓦纳那西。

鹿野苑达美克舍利塔











第九天: 瓦纳那西(Varanasi)德里(Delhi)阿格拉(Agra)
早餐后观看恒河日出与参观河溿的火化场。恒河是印度教徒的圣河,黎明时分可看到信徒在河中沐浴,以祈求神灵保护。午餐后出发到机场乘搭班机回德里,由旅程经理接待后乘巴士前往阿格拉,行程约200多公里需4-5小时。在16-17世纪阿格拉曾是蒙兀儿王朝 (Mugal Empire) 的首都,多数的古迹和城堡都建立于那个时期,入住酒店休息
瓦纳那西恒河














第十天: 阿格拉(Agra)德里(Delhi)新加坡
早晨参观泰姬陵和红堡,泰姬陵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建筑之一,由纯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,它也是世界七大奇观之一。由于环境的污染,一些西方历史学家担心这无法超越的美丽建筑会受到损坏,印度政府也正着手迁移工厂区。
过后参观阿格拉红堡,阿格拉城堡始建于蒙兀儿王朝的阿克巴大帝1565年,至沙贾汗国王时期都一直在改装重建而成为王宫。整个城堡环绕着护城河周长2.4公里,由10米高9米宽的红色沙岩建成,城堡里面建有由白色大理石建成的明珠清真寺(Moti Masjid)、公众接见大厅(Diwan e Am)、贾汗基宫殿(Jehangir’s Palace)、卡斯玛哈宫(Khas Mahal)、实希玛哈宫(Shish Mahal)这里也是晚年沙贾汗国王被儿子囚禁处。午餐后启程回德里,配合班机时间往机场回国。

阿格拉泰姬陵 













报价:大约S$1400/人,不包括机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